乡村振兴

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公开 > 乡村振兴


市公积金中心赴东好来宝村调研指导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2-08-02 12:18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推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村帮扶工作,728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易贵平,党组成员、副主任夏瑛昕和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韩进赴中心包保帮扶村——农安县农安镇东好来宝村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并看望慰问中心驻村工作队员。农安镇党委书记姜玉权、农安镇人大主席赵国锋、农安镇人民政府民政办公室主任李玉林等一并参加调研。

  易贵平主任一行同镇村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围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认真听取关于东好来宝村的情况介绍,就东好来宝村党的建设、产业发展、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方面,共同研究探讨推进乡村振兴的方法路径。

  易贵平主任指出,中心党组高度重视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严格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精心选派三名优秀同志组建驻村工作队,扎根一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中心将积极发挥行业部门优势,全力支持东好来宝村乡村振兴建设,支持东好来宝村开展阵地建设,扩建现有村部,完善村部服务功能;大力发展棚膜经济,帮助脱贫群众销售自产农产品,和当地党委政府、村“两委”一道,努力实现东好来宝村“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美丽乡村蓝图。

  易贵平主任要求中心驻村工作队,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乡村振兴帮扶的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切实扎根农村、深入农村,因地制宜推进东好来宝村乡村振兴各项工作。二要加强沟通汇报,及时做好下情上传、上情下达工作,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畅通乡村振兴帮扶渠道。三要紧盯工作重点,按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要求,以党建为引领,紧贴村情实际,在加强预防返贫动态监测、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和村“两委”干部共同科学谋划、扎实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走访调研期间,易贵平主任一行到东好来宝村脱贫户家中走访慰问,亲自品鉴饮用水质量,详细了解帮扶对象生活情况、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及家庭收入情况,对各脱贫户生产、生活方面的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鼓励大家树立通过自己的努力创造更好生活,增强致富信心。

  下一步,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全力配合当地党委政府做好各项帮扶工作,开创东好来宝村乡村振兴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