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责清单

首页 > 信息发布 > 政务公开 > 权责清单


归集申请条件及材料

时间:2020-01-16 10:08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单位建户:1、加盖单位公章的《长春市住房公积金单位建户登记表》、《个人基本资料登记批量》文档(及电子版);2、《组织机构代码证》(五证合一后成立的单位提供《营业执照》);3、加盖公章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住房公积金单位经办人授权委托书》、经办人身份证;4、单位平均工资核算表。 

  个人建户:1、加盖单位公章的《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或《个人账户变更批量》文档(及电子版);2、经办人身份证。 

  补缴登记:1、加盖单位公章的《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或《补缴登记批量》文档(及电子版)2、补缴情况说明或异地转移接续账户信息表;3、经办人身份证。

  单位基本资料变更:1、加盖单位公章的单位基本资料变更申请表;2、单位经办人身份证;3、《营业执照》;4、《住房公积金单位经办人授权委托书》或单位介绍信。 

  个人基本资料变更:1、单位经办人批量办理的:加盖单位公章的《个人基本资料变更批量》文档(及电子版)、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原件。2、单位经办人或职工本人非批量办理的:单位出具的单位账户下该职工个人账户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证明、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原件(职工本人办理的提供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即可)。 

  单位转移:、1、系统内整体转移:《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转移申请表》、经办人身份证; 。 

  2、系统外整体转移:  

  异地转入的:1.加盖单位公章的《长春市住房公积金单位建户登记表》;2.《组织机构代码证》(五证合一后成立的单位提供《营业执照》);3.加盖单位公章的法定代表人或负责人身份证复印件;4.《住房公积金单位经办人授权委托书》5.经办人身份证;6.加盖单位公章的单位平均工资核算表;7.《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8.《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二份);9.职工身份证复印件 。 

  异地转出的:按照《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需咨询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件及办理地点。

  个人转移:1、系统内转移:加盖转出单位公章的《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表》(一式二份))、经办人身份证。 

  2、异地转移:异地转入的,职工本人办理的持身份证、《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二份,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代办的持《集中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委托书》、《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申请表》一式二份、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单位经办人身份证;异地转出的,按照《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业务操作规程》,需咨询转入地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要件及办理地点。

  个人账户合并:1、加盖单位公章的《个人账户合并申请表》(可从中心网站下载);2、申请合并账户职工身份证复印件;3、经办人身份证。 

  单位缓缴:1、单位住房公积金缓缴审批表一式二份(申请中必须有单位在经济效益好转时予以补缴字样);2、职工代表大会、工会或全体职工大会决议;3、经办人身份证。 

  单位灭失备案:1、单位灭失备案申请;2、经办人身份证;3、人民法院关于企业破产的裁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注销核准书或企业机读档案。 

  单位封存:1、加盖单位公章的《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状态变更审批表》;2、经办人身份证。 

  单位启封:1、《单位住房公积金缴存状态变更审批表》;2、经办人身份证。 

  个人封存:1、加盖单位公章的《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或《个人账户变更批量》文档(及电子版);2、制式的解除劳动关系证明、解聘法定文书、退休证明、死亡证明、调转证明等要件其中之一;3、经办人身份证。 

  个人启封:1、加盖单位公章的《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汇缴变更清册或《个人账户变更批量》文档(及电子版);2、经办人身份证。 

  个人冻结:1、《协助执行通知书》;2、两名执行人员工作证和身份证。 

  个人解冻:1、《协助执行通知书》;2、两名执行人员工作证和身份证。 

  单位注销:1、单位销户申请;2、上级主管部门的撤销文件、人民法院关于企业破产的裁决、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注销核准书或企业机读档案;3、经办人身份证。 

  个人注销:1、单位委托书或介绍信;2、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或调转证明;3、经办人身份证。 

  基数调整:1、缴存基数上调或下调的单位提供加盖单位公章的“个人基数调整批量”文档(及电子版)、平均工资核算表、经办人身份证;2、缴存基数无变化的单位提供平均工资核算表、经办人身份证。 

  比例调整: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在7%—12%范围内调整的,单位住房公积金经办人持身份证并填写《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变更审批表》(一式二份)加盖单位公章;降低单位和个人缴存比例,一方或双方低于7%的(原则上不低于各5%),除上述要件外还需提供职工代表大会、工会或全体职工大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