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绿园分中心关注职工需求积极开展送公积金政策进企业活动

时间:2023-06-02 15:06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民有所需,我有所应。绿园分中心牢牢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要求,准确聚焦人民群众对新发展阶段的新期待、对提升住房安居保障的新需求,全面落实中心各项工作安排,依托基层党组织工作创新实践,精准对接缴存企业职工需求,深入开展政策宣传,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绿园分中心坚持谋划在先,抓好统筹协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一汽集团开展调研,通过系统调查研究,把准脉、解难题,开出聚焦需求、惠及百姓的特质良方。在了解到一汽职工对公积金缴存、提取、贷款政策存在咨询需求的情况下,积极协调贷款经办中心联合开展“送公积金政策进企业”活动。
  5月31日中午,绿园分中心、贷款经办中心组织8名业务骨干,利用午休时间来到位于新红旗大街的一汽集团NBD总部,面向NBD职能部门、研发总院职工及部分一线产业工人开展公积金政策现场宣传讲解。
  针对职工关注的公积金提取和缴存政策,绿园分中心归集提取科工作人员做了详细解答,并现场引导职工使用长春公积金手机APP、微信公众号办理及查询公积金相关业务,着重讲解了最新上线的使用公积金APP办理个人转移业务,并对职工感兴趣的使用公积金APP办理提前还款做了现场演示,对更新后的在线预约业务办理等功能也进行了介绍。
  对于职工最关心的“商转公”、“组合贷”、“贷款额度上限提高”等一系列最新的贷款优惠政策,贷款经办中心存量房贷款科工作人员进行答疑解惑,现场职工反响热烈,一致对公积金贷款政策好评点赞。
  为拓宽缴存职工了解公积金政策的渠道,工作人员还详细介绍了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网上办事大厅、12329住房公积金热线、手机APP、微信公众号、视频号等多种公积金服务平台载体,并以现场多媒体大屏循环播放的形式,向职工群众推介了“公积金政策解读直通车”、“秒懂公积金”等系列宣传短片。
  本次活动吸引了一汽集团职工近千人参加,通过现场讲解、回答疑问,搭建服务“连心桥”,打通宣传群众、倾听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了职工群众对公积金新政策的知晓度和公积金服务的满意度。
  绿园分中心坚持以“党建强”引领“服务强”,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入手,把“党建引领、工作谋划、民生保障”目标根植于住房公积金业务工作实践中,不断推进“党务+业务+服务”新模式深度融合。下一步,绿园分中心将持续发力,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熔铸心系群众、奉献社会的为民情怀,在反馈民意、直达民需、凝聚民心的工作中,不断推动公积金走进“千家万户”,让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和优质服务惠及更多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