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绿园分中心消防大练兵 筑牢“防火墙”

时间:2023-05-23 15:50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提高绿园分中心全体职工防灾减灾救灾和重大突发公共事件处置保障能力,强化消防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日,绿园分中心开展了一次直观生动的消防安全培训及应急逃生大练兵活动。
  活动中,绿园分中心通过场景式教学,更直观的把全体职工带入到消防场景中,作为消防第一人参与到实战练兵的过程中。全体职工在教官的指导下,体验了如何在物业安保人员有序引导下撤离到安全区域;学习了面临不同类型的火灾选用灭火器的注意事项;实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在撤离到安全区域后又听取演练总结并与教官面对面互动消防知识问答。
  此次消防大练兵活动,告别了纯粹的理论式教育,通过场景式教学,有效加强了职工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和消防安全观念,强化了绿园分中心全体职工对分中心消防设施布局及操作规程实操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社会奠定了扎实的安全生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