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增强消防意识 坚守安全防线

时间:2023-03-24 09:47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铁路电力分中心开展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春季天干物燥,是每年火灾的高发期,为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升广大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与防护能力,近日,铁路电力分中心与朝阳分中心一同开展了2023年春季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培训活动。分中心领导、员工及物业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铁路电力分中心所辖的8个分理处通过线上直播收看了本次消防讲座。
  授课教官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火情紧急情况处置等方面进行了培训。通过对近年来典型事故案例的讲解分析,深入浅出,发人深省,让大家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授课教官强调在工作和生活中要牢记消防“三要素”:一是消防意识,无论在工作中还是家庭生活中,都要教育身边人警觉火灾随时都有可能发生的意识;二是消防知识,要掌握火灾种类及适合的灭火知识,杜绝使用错误的施救措施和灭火措施;三是消防工具,根据场所及易燃物的特点,配备足够的灭火器材和消防设施,每100平米配备灭火器不得少于2个的要求,三者缺一不可。
 
 
 
  火灾猛于虎,预防很重要。铁路电力分中心将坚持“四防”安全常态化,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力保工作场所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