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

时间:2023-03-21 08:52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铁路电力分中心青年理论组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为锻造一个积极向上、奋发有为、敢于担当的青年队伍,营造浓厚的读书学习氛围,铁路电力分中心青年理论小组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开启新征程”的主题读书分享活动。
  在活动中,铁路电力分中心青年榜样吕险峰同志为分中心青年朋友们分享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他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艰苦的农村生活开始讲述与分享。七年知青岁月,一生黄土之情,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插队的过程中虽面临诸多困难,但仍迎难而上,和老乡情同一家,甘苦与共,磨砺出了坚毅的性格。看书、阅读、思考,习近平总书记用他强大的定力、求知欲和上进心在不断提升自己中求变,带领大家建沼气池,创办铁业社、缝纫社等,苦干实干做出了一番成绩,真正帮助群众改善了生活条件。“麦芒如针尖扎破皮肤,汗渍和血渍把皮肤磨成厚厚的老茧,调解百姓的家长里短……”。通过绘声绘色的讲述,将青年们带进了那段艰苦的知青岁月,引起了广大青年朋友的情感共鸣。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展脱贫攻坚战,2020年,光荣的向全世界宣告,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脱贫攻坚取得巨大胜利,这是史无前例的巨大成就。凸显出总书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公积金的青年人,更应该脚踏实地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饱满热情的工作状态,为圆百姓安居梦,高质量服务缴存单位和职工,展现出公积金人的奋斗青春的精神面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40名青年朋友又一起重温了孟子的“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诗文穿越千年,跃然在这次活动中,激励公积金的青年人们不畏艰辛,不怕苦难,坚守自己的岗位,努力奋斗新征程,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高质量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