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市公积金中心开展“学习雷锋·爱在小区”助力幸福小区创建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4 13:58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委“四个服务”决策部署要求,结合“幸福小区”创建工作需要,近日,由公积金中心机关党委牵头,部分党支部党员干部业务骨干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来到中心包保的新星宇之郡小区,围绕进一步推动“幸福小区”创建工作进行对接并开展志愿服务。
  对接活动现场,各党支部负责人充分征求社区工作人员的意见和需求,并就2023年包保任务进行了深入研究探讨。此前,中心因地制宜,根据小区居民年龄段不同、环境不同等实际情况,本着美化小区环境,提升小区党建品质原则,为包保小区制作了多处党建文化宣传栏。根据社区居民和小区物业提出的图书刊物、体育用品等需求,中心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将相关物品送到小区,满足了包保小区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需求。
  随后志愿者们在小区物业办公室就归集、提取、贷款等方面公积金业务向在场咨询的居民进行了介绍,普及相关政策法规,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并通过手把手的指导,让小区居民对“长春公积金”手机APP的各项功能及操作流程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通过此次助力幸福小区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有效推动公积金惠民政策直通百姓、深入群众,打通了服务小区居民最后一公里问题。
  接下来,中心将充分发挥“幸福小区”创建包保作用,把“学雷锋”系列活动与“幸福小区”创建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公积金政策宣传和志愿服务工作向小区延伸,力量向小区下沉,为我市构建“平急结合”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