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心领导到经开分中心调研“五化工作法”开展情况

时间:2022-07-12 19:46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经开分中心(以下简称“分中心”)归集工作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探索形成了分中心特色的五位一体“五化工作法”。7月7日上午,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盖国庆同志带领归集处(稽查处)、高新分中心部分同志到经开分中心调研并召开工作座谈会,详细了解“五化工作法”开展情况。

中心领导听取工作汇报

  座谈会上,经开分中心副主任首先简要汇报了分中心上半年归集指标完成情况及主要做法。随后,分中心归集科科长利用PPT文稿详细演示了“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手册化操作、模板化运行以及机制化落实”的具体做法。接下来,分中心主任表示,分中心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不断完善“五化工作法”,确保归集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之后,归集处(稽查处)处长指出,经开分中心攻坚克难,成绩来之不易。分中心上下凝心聚力推行“五化工作法”,好的经验值得推广。下一步,分中心要将工作力度放在分理处,要做好分理处基数和比例的调整,加强分理处归集扩面工作力度。归集处(稽查处)副处长指出,经开分中心“五化工作法”工作基础扎实,“图表化、清单化”特色鲜明,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昂扬,有利于把复杂的工作简单化,把简单的工作重复化,有利于经开分中心归集工作管理。分中心还要在中小微企业缴存、基数智能化调整以及针对性宣传上下功夫。归集处(稽查处)工作人员还围绕服务电话接听、行政执法和投诉受理等方面内容与分中心进行了交流。

  最后,盖国庆主任做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经开分中心归集工作的成绩,并对归集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创新工作思维。分中心要深入理解并运用“五化工作法”进行挂图作战,要找准自身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切实提升工作效能;二是要强化责任意识。做到责任到位,要以目标、结果和问题为导向,细化工作举措,抓好任务落实;三是要加强政策宣传。要深入企业将政策宣传到位、讲解到位,讲清公积金在税收以及贷款购房方面的优势;四要做好基础工作。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要加强账户的动态管理;五是要做好沟通工作。处室要利用调研等形式,充分了解基层情况,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做到合力攻坚。各分中心之间也要相互借鉴好的工作方式,做到归集工作整体化提升。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