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双阳分理处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住房公积金服务

时间:2022-06-20 15:05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双阳分理处严格落实中心、分中心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要求,夯实责任担当,聚焦民生关切,发扬务实作风,持续作战、齐心奋战,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管理服务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紧绷防疫之弦,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及时传达学习中心、分中心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将疫情防控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对办公场所实行封闭式管理,定时开展消毒杀菌,定期采购口罩、手套、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切实做好后勤保障,入口扫码测温处设置AB岗,设置出入口分流制度,确保来访群众应扫尽扫,应测尽测,同时双阳分理处要求全体职工,持72小时核酸阴性证明“扫码+测温”上岗,科学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凝聚群防群控合力。双阳分理处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加强个人防护,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管理,严格落实请销假制度,有效利用电子显示屏、办事大厅等媒介,全方位、多角度进行疫情防控宣传,让职工和办事人员都能够提高防控意识,积极引导群众从自我做起有效防范疫情传播风险,切实落实个人健康防护责任。

  三是加强服务保障,推进线上业务办理。双阳分理处大力推进“无接触式”业务办理,通过公积金网厅、公积金APP、小程序等线上受理渠道,引导缴存企业和职工开展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不断营造网办氛围,为缴存职工和缴存单位提供更便利、更高效、更安全的服务,有效满足了群众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需求,减少了不必要外出,减轻疫情防控压力。

  下一步双阳分理处将继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配合协助当地社区做好相关工作,践行初心使命,体现公积金人的责任担当。

图为来办理业务的缴存职工进行扫码登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