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以高质量核算促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2-06-17 10:55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中心会计处立足新发展阶段,秉承群众利益无小事、优化服务无止境的理念,不断拓展线上业务办理渠道,深挖平台功能,优化操作流程,缩短办理时限,将服务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一、挖掘核算潜力、提升细节管理

  配合归集部门,积极解决系统在业务衔接上存在的难点、堵点:协调银行优化客户回单,使之与业务系统匹配,为单位提供便捷服务,实现公积金缴存业务全流程线上办理。

  单位通过网厅办理汇缴登记时,系统自动生成汇缴登记业务流水号;在办理转账汇款时只需标注缴存登记流水号,系统就自动识别匹配记账。实现了足不出户业务办结,大大提高了缴存业务离柜率;在提高工作效率的同时也减轻了基层会计人员的负担。

  二、坚持服务为重、助力业务攻坚

  配合个贷部门,返还保证金,为企业纾难解困。为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我市房地产事业发展的冲击,中心于4月底出台了助企惠民十项优惠政策。其中为房地产开发商退还保证金是为开发企业提供最直接、最有效的资金支持。为此会计处工作人员克服困难戮力同心投入到此项工作中,放弃周末休息与各相关部门一道保质保量完成此项工作。截止5月末,政策性返还保证金164户,总金额4亿多元,受到广大开发企业的一致好评。

  今后会计处将继续以实干为基,以服务为本,永葆初心不褪色,立足本职不松劲,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