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同心战“疫”,共担风雨

时间:2022-04-18 20:08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第一党支部抗疫纪实
乍暖还寒,疫情陡然又生变。
停工停产,城市按下暂停键。
生活渐慢,抗疫决心不曾减。
不畏风险,携手共打攻坚战!
  有这样一群普通人,他们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点点萤火汇聚成星河,用一颗心和满腔热血,保你我无恙,山河安然。市公积金第一党支部的逆行者就是这群普通人的一部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始终坚守在抗疫第一线上,他们说——“不破楼兰终不还”。
疫情就是命令,支部就是堡垒
  疫情之下,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组织号召,纷纷向支部报名,询问什么时候可以“出征”,表示随时听从支部调遣。“我先上”、“我家孩子大了,我没什么负担”、“我平时锻炼,不怕干重活”……大家踊跃报名,在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主动下沉到各个社区,成为一个又一个“大白”。疫情之下的我们,好像散落的满天星,虽不在一处,却仍能照亮春城的每一个抗疫角落,铸成抗疫城墙。
8小时的守护,24小时的坚持
  3月11日,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盖国庆同志在单位安排部署相关防疫工作,参与制定并出台疫情期间公积金相关民生保障措施,督促有关具体工作的落实,与办公室的同志们一起为中心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实保障。自他参与公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就开始负责上东街区16号卡点的安全管理工作。每天8小时日常执勤、协助发放试剂盒及运送蔬菜包,并根据实际情况与社区工作人员沟通,为网格管理工作的提升、改进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他也时刻关注着中心志愿者的抗疫动态,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指挥办公室做好后勤保障工作,为中心及社区的抗疫工作作出重要贡献。
不管几点,我都在
  李双富同志作为第一党支部书记,在疫情伊始便积极动员支部全员参与到抗疫志愿服务中去。为了保证志愿服务工作效率,确保支部能够及时解决志愿者遇到的困难,他要求支部内各处室设置一名疫情防控期间的联系人,以便及时沟通情况,大大提升了志愿服务效率和水平。事无巨细,他经常在支部群中提醒志愿者务必做好个人防护,按规程穿脱防护服,做好消杀工作。疫情之下,经常会有紧急情况、紧急通知,无论是清晨还是午夜,支部书记都会第一时间接电话,根据支部人员实际情况统筹调度,合理安排。在他的指挥下,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都积极踊跃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并保证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我愿意,请组织派我去
  隔离酒店需要管理人员,净月区需要支援,宽城区需要支援……当疫情防控形势愈加严峻复杂,人性的光辉越灿烂夺目。王丛珊同志巾帼不让须眉,第一个报名到隔离点负责管理工作;芦文华、王红、高宇宁、苏杭、徐婉秋主动报名加入净月区志愿者的行列;李昂同志舍下两个年幼的孩子,毅然驰援宽城;张春来同志、安维彬同志加入支援宽城专班,协助社区核酸检测并为返乡人员联系社区开辟绿色通道……在组织需要他们,人民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眼中便没有了自己,只记得,这是我们的城,这是我们的人民,请组织相信我!
默默坚持,直到打赢这场仗
  有那么一群人,从疫情伊始便下沉社区,一直默默坚守。不间断的志愿服务让他们身体疲惫,精神却闪着光亮。杜艳玲、李姝琴、王云、崔仁壮、田万东、高晓焕,他们到居住地所在社区报道,发放试剂盒、维持核酸检测秩序、清理封控楼栋垃圾、为居民配送生活物资……刘柏阳、徐岚岚、芦文华、王红用行动诠释了“坚持就是胜利”,几乎每一天都有他们在社区忙碌的身影,他们没有固定工作内容,只知道哪里有需要,我就在哪里。
  有那么一群人,虽然处在封控区,也封不住共同抗疫的决心。李春梅、薛金玉、宋飒、顾洪宇、高扬,3月27日至今一直从事着线上志愿服务工作,至今已拨打排查电话数百个。他们遇到过居民的不配合,有过质疑的委屈,但他们毫无怨言,只为帮助社区工作人员减轻一些线上排查的工作量。
我们是青年,有青年的担当
  第一党支部青年将使命谨记心中,处理得好工作琐事,上得了抗疫战场。徐婉秋、高晓焕在社区帮助困难群体交燃气费、配送生活物资、协助组织居民核酸检测排队;顾洪宇在楼栋解封第一时间主动承担起配送物资、发放试剂盒的任务;许顺善每天爬楼送试剂盒、送物资;苏杭在所住小区连续巡逻13天,劝返下楼居民……支部青年用年轻的肩膀扛起志愿服务任务,面对困难不曾退缩,用青年担当守护我们的城市,兑现人民承诺,时代青年当之无愧。
攻坚克难,挽袖挥洒泪与汗。
直挂云帆,保春城人民平安。
翘首以盼,
疫情消散,
听流水潺潺,
看星河璀璨,
风景旧曾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