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提升责任 助力安居

时间:2021-11-22 14:12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2021年,经开分中心贷款业务有了长足的发展,截至目前,分中心共签约项目61个,共计审批发放贷款1589笔、金额5.1亿元。
  加强业务常学习,服务管理效果好。经开分中心定期组织贷款经办人员学习中心下发的各项贷款规章制度及贷款管理办法,重点围绕贷款审批、贷后管理、档案管理、系统数据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深入学习,从政策落实、岗位职责、工作流程、信息化服务等方面进行学习研讨,不断改进服务,精进服务本领。同时,分中心从贷款业务合规与风险管理方面不断强化贷款的操作流程管理,注重源头管理和过程管理,贷款业务人员根据不同的缴存情况来匹配不同的贷款额度和期限,合理设定贷款品种让缴存职工真正能用得上用得好公积金,赢得缴存职工的好评。精细的管理也收到了良好的成效,目前经开分中心各分理处的逾期率为零。
  走访企业问需求,倾听心声解难题。经开分中心主任同个贷科于10月11日至14日先后到九台、双阳、农安等地进行现地调查,与楼盘开发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详细了解楼盘工程、销售及办证进度,针对贷款发放速度、期房抵押换证等方面进行面对面交流,并对公积金贷款政策进行了宣传和解答,收集了对贷款工作管理和服务上的意见和建议。随后,对新开的楼盘进行了现场实地调研,了解其项目进展、小区建设规模等情况,真正掌握了贷款合作单位的需求,为今后进一步做好贷款服务摸清了底数。
  找准服务切入点,安居扩面覆盖广。经开分中心根据辖内特点,结合实际,制定了贷款营销宣传方案,主动走访辖区各大楼盘,面对面进行政策宣传讲解,打消各售楼单位和缴存职工不愿用公积金的顾虑,提高营销宣传效率。在辖区内大力宣传的同时,经开分中心还上门为各缴存职工服务,让缴存职工切实体验到贷款的便捷性,大大降低了贷款职工的时间成本,让广大缴存职工更加愿意选择住房公积金贷款。
 
经开分中心主任对新开发楼盘进行实地走访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