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提升消防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2021-05-26 14:34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加强绿园分中心消防安全管理,进一步提升全体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5月18日下午,我分中心邀请吉林省安家消防知识服务中心柳教官为全体职工及物业工作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柳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触目惊心的火灾案例,以视频、图片的形式生动地展示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严峻性,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火灾形成的过程、诱发因素、逃生的方法。期间,学员们结合自己工作和生活中所接触到的消防安全隐患提问,与教官进行了互动与沟通。教官又以实操演练的方式为现场学员讲解了灭火器的种类和操作步骤以及家用燃气、电器安全操作规范,让每位参训学员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分中心广大职工消防安全意识,让大家充分掌握基本的消防知识和灭火技能,大大增强了自救自护能力,带动身边人形成群防群治的消防安全管理机制。分中心也将常态化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高应急处置硬实力,为分中心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