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中心团总支、青工委组织团员青年参加主题教育培训

时间:2020-10-27 14:26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继往开来,共续新篇。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教育引导中心团员青年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市公积金团总支和青工委组织团员青年于10月24日至25日赴长春莲花岛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了一次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主题为期两天的教育培训,49名团员青年参与活动。 

  在抵达莲花岛红色教育基地后,大家迅速更换好抗联服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中心团员青年一行人来到了东北抗联第一路军展示馆,聆听讲解员深情讲述东北抗联的革命故事,感受抗联战士们坚贞不屈的革命意志,感天动地的家国情怀。随后由吉林省委党校老师崔洪亮老师以“知”、“行”两个方面细致展开,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思想建设为切入点为中心团员青年讲了一节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生动的党课,课后,中心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与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紧密结合,踏实工作、积极向党靠拢,发挥好后备军作用。

  傍晚,中心团总支和青工委召开2020团员青年大会,会议在振奋人心的团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先后进行了三项议程:由刘纬同志、李丽男同志和孟玉柱同志分别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系列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关于青年工作指示精神;由田力元同志总结2019-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报告,并部署下一步工作;由张文颖同志宣读2019-2020年度共青团各类荣誉和个人表彰决定。最后由团总支书记田力元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中心团总支将以此次团员大会为契机,着力组建一支朝气蓬勃、担当作为、敢想敢拼的青年队伍,不断加强组织建设、思想武装、理论引导,为中心未来奠定人才基础。 

  在拓展活动中,中心各团支部青年精神抖擞,激情澎湃。在破冰环节中,来自不同分中心和处室的团员青年快速消除彼此之间的陌生感。活动中,指导老师将大家分为三支队伍,分别挑战了“不倒森林”、“动感颠球”、“蛟龙出海”、“信任背摔”等团队协作项目。一些简单的游戏,一个简单的动作,一句简单的鼓励,在进一步在增进中心各团支部之间沟通交流友谊的同时,切实增强了青年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展现出中心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勇于创新、团结合作的精神风貌。大家纷纷表示,将把活动中形成的向心力、凝聚力用于工作当中,为中心发展贡献青春。

  培训结束后,团干部、团员青年纷纷表示,一个团队只有团结一心才会在面对各种挑战时激发出强大的凝聚力,共渡难关。在今后的工作中,当以团结为先,众人拾柴,共同为中心建设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