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

时间:2020-10-20 14:38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培训学习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结硕果;英雄四平,赤胆忠心为家国。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江山永不变色,红色基因代代传”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党员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10月16日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赴四平地区进行了主题为“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的党性教育培训学习。培训学习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祖国同志带队,中心10个党支部包括机关处室、分中心、分理处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等共45名同志参加。

  清晨,全体参训党员集合出发并在途中开展以“我的政治生日”为主题的破冰活动。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祖国同志,副主任盖国庆同志分别发言。与大家一起分享了自己的政治生日、与党的故事以及对党的深厚感情。新老党员共同回忆了入党誓词铮铮,犹在耳畔,充满了对党的热爱和忠诚。

  上午,到达四平市后,在四平市委党校进行了庄严的授旗、宣誓启动仪式,全体党员参加了攀登塔子山战斗遗址活动。大家身着军服,手握钢枪,英姿飒爽地踏上塔子山战斗遗址之路。追寻革命先烈足迹,远眺四平英雄城新貌。通过体验“重走抗联路”,让大家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征程之艰难,夺取革命胜利之不易,培养了党员干部们不畏艰险、迎难而上、勇于斗争的精神。

  下午,聆听了《四战四平精神及现实启迪》主题党课,通过党课共同回顾了“四战四平”艰苦卓绝的战斗历史,了解了“四战四平”精神的深刻内涵及现实意义。党课后,全体党员干部来到了“四平战役纪念馆”进行参观。身临其境感受了四战四平革命先烈的英勇无畏和四平人民奋勇直前、参军、参战的鱼水深情,生动再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坚定的革命信仰和光辉党性。

  这次培训学习是中心年度党建培训工作的重要内容,旨在通过踏上红色革命圣地,使中心党员干部身临其境,接受红色精神洗礼,从革命精神和历史传承中汲取养分,进一步激发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切实增强担当作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