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举办“学条例、抓落实、促提升”活动专题辅导培训会

时间:2020-06-23 11:00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促进中心“学条例、抓落实、促提升”活动深入开展,6月22日下午,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邀请市委党校党建党史教研部张美兰副教授为中心党员干部做专题辅导培训,对《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讲解解读。 

  中心党组班子全体成员、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和各处室、分中心副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及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党建工作联系人参加培训。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盖国庆主持培训会。

  辅导培训以《新时代机关党的建设的制度保证》为题,围绕两个《条例》修订颁布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党的基层组织的定位、职责、工作原则、方法以及工作流程、标准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讲解解读,特别对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的具体操作规程以及如何加强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详实讲解。通过辅导培训,进一步有效提升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对党的建设和党支部建设重要性的认识,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广大党务工作者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和党支部工作的能力,对引导和推动中心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盖国庆在主持培训会时强调,各党支部要结合这次辅导培训内容组织支部委员和全体党员干部,联系工作实际,开展一次深入的专题学习讨论,进一步推动两个《条例》精神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切实将两个《条例》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扎实推进两个《条例》在中心的组织实施和贯彻落实。

  盖国庆要求,机关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结合本次辅导培训,逐条对照两个《条例》的规定要求,紧密结合中心和各支部、部门党建工作实际,深入查找短板和不足,形成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措施,以问题整改推动两个《条例》规定的各项内容贯彻落实到中心实际工作中,推动党建工作与公积金管理工作的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促进中心党建工作水平的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