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朝阳分中心远程服务的“近距离”沟通

时间:2020-06-05 14:38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网上办事大厅是缴存单位和职工网上业务办理的服务平台,为了让单位经办人更好地掌握网厅业务流程,朝阳分中心专门设置了长春公积金朝阳网厅交流QQ群,派专人负责解答各类咨询,充分发挥窗口服务中“技术前沿”所提供的“专线”服务。 

  提效率、强智能,集约同步化答疑。 

  由于一些缴存单位的经办员对网厅操作还不是很熟练,依旧存在很多疑惑,尤其是出现操作失误、材料不全的状况时,往往有急躁情绪。朝阳分中心工作人员在QQ群不仅对归集、提取、信息查询等业务进行技术上的解答,还将相关政策做必要的宣传,既有心理输导,也有业务指导,使网厅服务真正成为业务办理与政策解读的“双向并联”线上服务渠道。 

  少见面、多交流,信息化工程助力防疫工作。 

  相比到公积金窗口现场办理业务,网厅办理更加方便快捷,在疫情期间更显奇效,既能减少人员大量聚集,避免风险,又能节省在窗口排队的等候时间。这就更需要公积金的工作人员本领过硬、业务纯熟,通过QQ群对网上业务有更为有效的指导和及时的纠错,打消疑虑、化解矛盾。目前互动回应情况良好,已有群成员630余人,网上交流,信息共享,有效减少了人员往来于公积金办事大厅的次数,在提供优质服务的同时,也助力于防疫工作。 

  网上服务是新时代技术服务的大方向,朝阳分中心在中心指导下组建的QQ交流群,既可为民解忧,也可检测自身技术操作和服务水准,还可通过各方面业务需求的信息反馈,促进未来整体线上业务的完善。因此,我们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更好地发挥其线上线下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