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九台分理处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做好窗口服务工作

时间:2020-03-10 13:46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疫情期间,九台分理处服务窗口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所想,主动担当、细心谋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积极做好公积金窗口服务工作。

  一、提高认识,积极部署。我们着眼窗口接待的各个环节,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服务窗口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和工作部署,明确疫情期间窗口受理工作流程和规范,形成相应服务方案,即窗口全体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规范佩戴口罩、手套等,适时对机器设备、台面、桌椅等进行消毒。所有防护措施均落实后才能上岗接待职工,以确保群众办事安全。

  二、加强宣传,积极调整服务模式。立足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为有效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降低交叉传染风险,我们积极调整服务模式,在微信公众号、微信和QQ交流群中发布《调整服务模式通知》,大力倡导“不急事项延后办、紧急事项咨询办”,鼓励广大企业、职工以“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为主,全面推进一体化在线网络服务平台和电话预约办理。 

  三、全面做好现场防控,全程服务保安全。对于前来窗口办理业务的职工,严格落实“一记、二测、三问、四引导、五消毒”的工作流程。在服务大厅门前设立监测点,对进入大厅的职工群众进行信息登记、体温测量,均无异常后询问需办理的业务,并引导至相应办事窗口。最后对办理完成离开的职工所接触的物品、凳椅等进行全面消毒。此外,业务大厅每天定时通风、整体消毒,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办事群众打造了出入安全、办事放心的服务环境。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抗击疫情,谁都不是局外人。作为服务职工群众的一线窗口,做好服务工作是我们应尽的职责;特殊时期,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亦是我们公积金人的责任。无论何时,我们窗口人员都会恪尽职守、守岗尽责,努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最优质、最暖心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