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抗疫”,谁说女子不如男?

时间:2020-03-04 13:41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朝阳分中心防疫纪实 

  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初期,返长职工居家隔离,部分员工出现轻微感冒症状,朝阳分中心主任和科长克服人员不足,科学组织规划,坚持“窗口工作有秩序,防疫工作无漏洞”的原则,平安度过最艰难时期,直至全面复工。在此期间,充分发挥关键岗位的效能作用,展现了“抗疫”前沿的帼国风采。

  亮点一:“女兵”冲在“最前方”。 

  春节后第一批上岗的12名“排头兵”中有10名女兵,虽然是弹性工作日,但每一次到岗面对的风险和责任都是在重压之下的,只有通过合理排班,规划使用和及时发放防护用品,才能有效地保证窗口工作的正常运转。

  亮点二:家中有个1岁娃,妈妈永远最伟大! 

  没有一个母亲不担心自己的孩子受到疫情的威胁,都希望能够尽量少接触外界,给予孩子更多的平安,但是韩雪霏同志,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深知自己的责任,服从组织的安排,积极参加轮岗,尽职尽责,认真工作。

  亮点三:姑娘,脸部过敏也是最美的“花”。 

  张会园同志脸部过敏,戴口罩会加重病情,但为了缓解由于部分窗口人员隔离所造成的人员短缺压力,张会园同志不顾身体不适,坚持上岗,是朝阳“抗疫阵线”上最美的“花”。

  无论是哪一种形式的努力,哪一种形式的配合,哪一种形式的克难,都是对举国抗击疫情的有力支持。谁说女子不如男?朝阳分中心虽然女职工占大多数,但行动快速、作风严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