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1 14:22 来源:
【字体: 打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发生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从严从紧抓实各项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三项举措”。中心党组迅速传达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具体举措,层层明确并落实防控责任。针对住房公积金业务与工作实际,第一时间研究出台《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业务办理有关事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行并落实“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规定时限内提取、贷款等业务延期办理以及免除因单位延迟缴存公积金造成逾期罚息和不良征信记录”、“急需业务预约现场办理”三项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期间,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服务便利,营造安全健康的办事环境。

  二是引导网上办理,减少现场服务。在中心门户网站等官方网络平台及时发布《通知》内容,通过微信公众号制作图文推送介绍网上咨询及业务办理流程,积极倡导广大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通过单位网厅及长春公积金APP等线上渠道办理公积金业务。紧急现场业务办理实行电话预约,由客服中心和各分中心安排专人接听热线电话,方便群众办事咨询及业务联系。  

  三是做实消毒防护,严守防控一线。对各分中心服务大厅、中心办公楼各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对电梯间按钮、叫号机等进行贴膜并配备纸巾抽,为办公人员和窗口上岗人员配齐口罩。食堂午餐实行分餐管理,领取盒餐、单独就餐,提高就餐人群分散性。在办公楼入口处设置体温测量点,对所有进楼人员进行体温测量与登记,发现异常情况按疫情防控要求及时正确处置。

  四是摸排健康状况,动态掌握信息。以处室为单位,逐一摸排工作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春节期间外出情况以及与疫情较重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建立“一人一表”并落实健康状况“一日一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要求外出人员回长前必须提前汇报时间,回长后自我隔离14天,并自觉服从单位、社区相关安排。 

  五是调动全部力量,开展疫情防控。在实行弹性工作制、网上办公基础上,调动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机关党委下发《关于发挥党支部和党员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发挥10个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全体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防疫工作中用实际行动教育好引导好广大群众,凝聚疫情防控合力。团总支、青工委联合发起《致中心青年倡议书》,制作微海报,宣传在岗期间防疫举措,充分调动青年发挥带头作用,传递防疫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