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转载

首页 > 新闻转载


同心为公 奋斗厚积 为民是金 成都中心发布文化主题词及内涵释义

时间:2023-11-16 15:59 来源:中国建设报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服务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要求,树立为民服务形象、打造专属文化品牌,成都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近期开展文化主题词征集评选活动,并发布了文化主题词——“同心为公 奋斗厚积 为民是金”,进一步加强共同价值理念的培塑和引领,以文化人、以文铸魂。
  “我们在学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川省住房公积金行业文化核心词的基础上,凝聚干部职工集体智慧,确定了文化主题词及内涵释义。”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同心为公”意为中心与党和国家、人民群众全体同心、携手并进,“奋斗厚积”意为围绕主责主业、百折不挠、主动作为,“为民是金”意为瞄准共同目标、为民服务。
  文化主题词及内涵释义确定后,中心领导班子带头学习,挖掘和选树践行中心文化价值理念的先进典型,组织线上线下宣传、专题学习讨论、举办“我对中心文化主题词的理解”主题演讲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宣传和贯彻。
  据介绍,中心将大力推动文化主题词的成果转化。“我们贯彻国家政策,开展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住房公积金制度试点,扩大制度覆盖面;在省内率先推出提取住房公积金按月直付房租模式,先行在保障性租赁住房领域开展试点,帮助新市民、青年人解决住房问题……这些举措都诠释了‘同心为公’等文化主题词的内涵。”该负责人表示,将把文化主题词的内涵释义与租购并举满足缴存者住房需求、住房公积金数字化发展、服务提升三年行动等具体工作相结合,助推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助力百姓住有所居、住有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