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进行线上模拟测试的通知

时间:2020-08-07 10:24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各位考生:  

  为确保我单位编制外聘用制工作人员招聘考试的顺利进行,在正式考试前我们将联合已成功报名考生进行线上模拟测试,我们强烈建议报名考生全部参与测试,以便对所处网络环境、硬件设备以及考试规则有更为清晰的了解和认知,避免因准备不充分而影响正式考试。考生未参与模拟测试造成正式考试无法顺利进行的,由考生自行承担责任。请务必详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模拟测试时间安排 

  2020年8月8日9时00分——9时10分。 

  二、考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1、在线模拟测试使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招聘考试系统”,请考生利用计算机远程访问以下考试登录地址进行在线考试,登录地址为:https://ks.zfgjj.changchun.gov.cn:8881 

  2、考生须使用台式电脑或笔记本电脑进行考试,不支持手机或平板等移动设备作答。

  3、在线考试操作系统支持Windows 7、Windows 10、和Mac OS系统,CPU建议双核 2.0GHz及以上,内存建议4G以上,硬盘建议空间剩余10G以上,显示器建议分辨率在1440*900以上。 

  4、建议使用谷歌(70版本以上)、同时支持360(建议升级到最新版)、火狐(建议升级到最新版)浏览器登录考试答题系统。 

  5、网速建议5Mbps以上(实际下载网速最低传输率须保持在1M/S)。请考生务必对考试时的网络环境进行评估,因考生所处网络发生断网、延迟、网速慢等任何原因造成的无法按时考试、中途掉线等情形的,由考生自行负责。 

  6、正式考试时考生须自行准备手机或摄像机等摄录设备(须同步录制声音)对笔试全程进行拍摄,考试录制期间请保证设备的存储空间及电量充足。正式考试期间须全程在考生侧后方约45度角位置水平拍摄,确保能够完整拍摄到考生本人头部、双手、上半身和答题使用的电脑屏幕,距离以所拍摄的视频中能够清楚看到电脑屏幕上考试系统显示的倒计时时间以及考生姓名和身份证号为准。使用手机拍摄视频的考生,须将手机调到“飞行模式”进行录制,以免考试过程中因来电、信息推送等对拍摄造成影响。本次模拟测试不强制考生录制视频,但强烈建议考生进行实操,以免正式考试时因准备不充分而受到影响(本次模拟测试音视频资料不需要提供,但请考生自行比对是否达到上述拍摄要求,正式考试时录制的音视频达不到要求的将无法通过资格审查)。 

  三、注意事项 

  1、考生在开考前30分钟方可登录在线考试系统。请严格按照系统提示的模拟测试时间提前做好准备,考生在登录招聘考试系统后,点击“线上考试”,阅读《在线考试考生须知》,在点击“同意”后系统将以倒计时方式显示距离开考时间,倒计时结束考生点击“开始”进行考试。注意:开考五分钟后仍未点击“开始”将视为放弃考试,考试系统关闭,考生不能进行考试。 

  2、测试过程中每名考生只允许使用一台电脑作答,中途不可更换设备。测试过程中须全程关闭微信、QQ、Team Viewer等聊天录屏远程软件。 

  3、测试过程中请关闭易出现弹窗、广告的软件或页面,如360杀毒、迅雷等,以免影响作答。 

  4、测试过程中如遇断电、断网及硬件设备(如鼠标、键盘、显示器)故障等问题,视为考生测试终止,考生已作答记录系统会全部保存。

  5、考生须在相对封闭、独立房间中独立作答,周围不得有其他人和声音。

  6、正式考试时,考生在考试前5分钟,须主动面向视频摄录设备,双手持本人身份证(身份证有人像一面朝前)于胸前,报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码并保持静止不动10秒钟后方可落座参加考试,待考试结束后需考生再次面对视频摄录设备,双手持本人身份证(身份证有人像一面朝前)于胸前,报出考生姓名、身份证号,说:“考生答题完毕”并保持静止不动10秒钟后方可关闭摄录设备。考生报身份时与摄录设备的距离以能够清楚看到考生本人面部及身份证号码和照片为准(建议考生在本次模拟测试视频录制时加入此环节,以确保正式考试时视频录制的连贯性和合规性) 

  请各位考生按照要求做好测试准备,如有疑问可在考生群中提问,我们将尽可能及时回复,本通知中已明确的事项不再另行答复。正式考试时间和线上考试须知将在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网站(http://zfgjj.changchun.gov.cn或http://www.cczfgjj.gov.cn)和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招聘考试网(https://ks.zfgjj.changchun.gov.cn:8881)同时发布,近期请广大考生务必及时关注以上信息发布渠道,正式考试相关要求与本次模拟测试不尽相同,请务必认真仔细阅读每一次的通知公告,并做好相应准备。关于线上测试的常见问题,我们已在招聘考试网的“常见问题”中进行了补充更新,请考生详阅。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20年8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