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创服务品牌 让群众满意

时间:2021-12-30 10:21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绿园分中心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在办实事、开新局上下功夫,依托“3+1”服务理念,将加强行风建设工作始终贯穿于为民服务的全过程,努力打造一支诚心为民、业务精湛、务实担当、服务优良的窗口服务队伍。

  用心为民办实事,不断优化便民服务

  绿园分中心承担着近5万人次的年接待量,为切实提高窗口工作效率,让数据赋能、在服务上走心,进一步延伸服务品牌内涵,从提升服务能级上挖掘新潜力。一是结合深化“放管服”改革要求,主动开展上门服务,把政策送到企业手中,一对一、面对面开展建户服务,为企业详细讲解指导业务办理流程,让公积金的便民惠民政策深入民心。二是为弱势群体开辟绿色通道,在自助区设引导员为办事职工开展指导、预审服务,从细节出发,用真情打动,使分中心服务更有温度。

  倾听民意解民忧,打造队伍“先锋岗”

  为进一步巩固政风行风建设工作成果,绿园分中心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践行为民服务初心。一是党员干部深入窗口服务一线,以“先行示范”的责任意识主动作为,推动工作力量向一线汇聚、在一线调度、在一线服务,更加近距离倾听民意解民忧。二是通过业务工作群,宣传、指导办事企业开展网厅业务,大力推进公积金业务“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减少人员聚集,确保窗口服务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练兵比武强本领,优化服务竖标兵

  绿园分中心为打造一支业务过硬、工作高效、服务优良的窗口服务队伍,进一步提高窗口服务人员的业务水平。一是通过科内业务交流会,找差距、补短板、增能力,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做好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充分发挥业务骨干的传帮带作用,形成以老带新、结对提高的工作模式,将“传帮带”工作常态化,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工作高效、服务优良的精英队伍。三是通过荣誉榜评比,树典型立标杆,提高竞争意识,充分调动职工的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让品牌服务“亮”起来,用窗口的“服务指数”提升群众的“满意指数”,真正做到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

  绿园分中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便企利民,着力在一线服务中铸牢思想之魂、力行攻坚之志,做群众满意之事,有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在办事窗口“落地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