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志愿服务进社区 携手共创文明城

时间:2021-09-06 14:02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文明创城,志愿同行。9月5日下午,市公积金中心组织党员干部职工来到双德乡阳光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清理街巷消杀环境、宣传群众凝聚力量、倡导文明规范行为,让文明之花在更多人心中绽放。

  志愿者们身着“志愿服务马甲”,佩戴口罩,手持扫帚、铲子、夹子等垃圾清理工具,对马路两侧、居民小区、公交站点的烟头、树叶、塑料袋等垃圾进行认真打扫,清理小广告和卫生死角。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严格按照卫生消杀管理的标准规范操作,坚持“全面、彻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的防疫消杀工作要求,对垃圾箱、楼门把手等重点部位进行消杀清洁。许多党员干部职工也纷纷在家庭所在社区义务参加劳动,引导市民积极参与创城行动,从细节做起,从小事做起,做城市文明的传播者,一起打造环境优美、卫生健康的生产生活环境。

  文明养成,贵在恒常。市公积金志愿服务队将继续深入对接社区,坚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用爱心擦亮春城的大街小巷,用行动影响带动更多的市民群众,形成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身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