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村工作队开展返贫监测排查走访

时间:2021-09-01 15:32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为帮扶群众做实事、解难事,按照德惠市《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督导检查暨“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摸排整改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市公积金中心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对郭家村脱贫户、五保户扎实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集中排查工作。

 

  一是充分利用村级组织和驻村帮扶工作队的力量,驻村工作队及村干部利用半天时间对中心帮扶的十户脱贫户及二十三户五保户开展排查走访,深入了解帮扶对象家庭收支、医疗保障、身体健康、住房及用水安全等情况。二是全面掌握了解帮扶对象面临的实际困难和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就如何增收致富进行沟通探讨,认真填写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访视记录簿。三是为每户脱贫户确认今年村镇产业项目分红金额,让脱贫群众明明白白知道自己的分红收益。

  下阶段,中心驻村帮扶工作队将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继续动态排查摸清每户脱贫户致贫返贫的风险,通过建立监测台账,积极采取有效措施,消除返贫隐患,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