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爱心帮扶暖人心 点滴关怀显真情

时间:2021-07-20 16:03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榆树分理处立足于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组织分理处党员干部参与社区党组织共建活动,建立了共建对接机制,及时了解社区居民所需、群众所愿,深入社区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榆树分理处在社区共建活动中解到,社区居民张大姐生活困难,两年前她的爱人和公公相继去世,留下了年迈多病的婆婆和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老人患有糖尿病需长期使用胰岛素病,高额的医药费、孩子的学费……各项生活的重担全部都压在了张大姐一个人的肩上,一家人仅靠着她每月打工赚的1800元钱艰难度日。

  生活的困难像是压得她喘不过气的一座“大山”,这也触动着榆树分理处员工的心。分理处员工们都想尽一份自己的力帮助这个困难的家庭。近日,榆树分理处的员工们自发为困难群众张女士家购买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并在负责人赵铁成的带领下送去了她们家。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分理处负责人同她们亲切交谈,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承诺积极帮助其联系医保、医院等相关部门,协调报销事宜;询问孩子们的学业情况,得知大女儿要毕业了,表示会帮助其联系相关用工单位,解决其就业问题;与此同时,也表态要积极协调社区为这个困难家庭办理低保事宜,力求真正从根源上为他们解决困难。在了解他们实际困难的同时,也对他们进行精神鼓励,鼓励她们坚定信心战胜困难。

  在交谈中,张大姐的婆婆连连说:“还是共产党好,感谢公积金的同志们!”。通过开展此次慰问帮扶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形成扶贫帮困、情暖辖区居民的良好氛围,让困难群众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与信心,也进一步激发了分理处员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热情和激情,坚定了继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这一项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今后,榆树分理处仍将充分发挥社区共建的优势,认真践行“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思想真谛,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群众关心关注的事解决好、办理好,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真正让群众感受到我们公积金人的为民初心。

榆树分理处为困难群众家庭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