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住建部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成果汇报研讨会”

时间:2020-11-24 14:07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规范全国住房公积金业务,总结2018版归集、提取、贷款、资金管理标准实施以来操作过程中的问题和经验,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于10月-11月组织四期20余名学员赴济南、西安、南昌、海口等地参加业务标准培训班。并于11月18日上午,召开“住建部住房公积金业务培训成果汇报研讨会”,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祖国同志,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盖国庆、隋广权及四期培训班学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主任盖国庆主持。

 

  四期学员班代表分别就参与培训的新业务标准出台历史背景、编制目的原则及方法、编制过程中所遵循的政策依据、新业务标准内容要点、业务交流经验介绍等方面,结合学习感受、差距与不足、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将自己的所思、所闻、所想进行了汇报。

  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一致认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不但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工作眼界,与先进地区、发达地区交流,接触到业务前沿动态,打开了思路,也增强了遵循新业务标准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中心党组书记、主任祖国对此次培训学习取得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进一步转化学习成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结合自身实际工作,立足岗位,反思对比自身存在的差距,提升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力求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二是运用好学习成果,大力推进“一网通办”、“全程网办”、“跨省通办”建设,各业务战线要列清单、排时限,找先进做法、对接数据、加快线上业务推进速度;三是要精简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缩短办事时限,提高办事效率,切实为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更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