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首页 > 政务动态


众志成城战疫情 冲锋在前敢担当

时间:2020-02-24 13:13 来源: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字体: 打印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高度重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筑牢群防群治防控线。

  同心凝聚 冲锋向前 

  市直机关党工委《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下社区、上一线”活动的通知》的“集结号”一吹响,中心立即响应,调动力量,部署行动。机关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书,号召广大党员迅速到社区报到,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一线践行初心,履行承诺,自觉接受党性锻炼。为进一步发挥党支部堡垒作用,各支部成立社区疫情防控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组织集中报到在同一社区的党员干部,集中开展防疫志愿服务行动,冲在前,做表率。按照就地就近就便原则,结合中心工作和人员实际,除在隔离期和在外县工作党员外,中心10个党支部共组织95名党员第一时间分别到市区内单位和居住地所在的30余个社区报到,参与防控工作,占市内全部党员的70%。 

  身体力行 勇担使命 

  中心第七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在营口社区协助开展联防联控送温暖活动,党员志愿者们到此前有疫情的像素公园小区,为隔离封闭的住户送去蔬菜水果,在社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询问、登记、核对出入证,检测体温并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第十党支部党员参加牡丹园社区爱心车队,用自己的车帮助隔离人员买菜和日用品。第一、二、三、四、九党支部组织党员代表到佳园社区、三佳社区、天富社区等进行慰问,送去党员干部捐款购买的口罩、防护手套、护目镜等紧缺防疫物品。第五、六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代表与文光社区和天乐社区对接,到社区慰问并了解防控工作困难,服从社区联防联控工作调配。第一、八党支部组织党员到各自报到的社区参与居民楼单元每日消毒、社区疫情宣传、卡点检查等工作。各支部志愿服务先锋队和广大党员踊跃投身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为社区疫情筑起了一道道“防火墙”,展现了公积金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

  爱心驰援 温暖助力 

  为缓解社区防护物资短缺需求,给工作在防疫第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有力的健康安全保障,中心各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干部捐款,为社区购买防护物资,助力社区安全防护。截至2月23日,各支部共为佳园社区、三佳社区、天富社区、文光社区、天乐社区、牡丹园社区、营口社区、东莱南街社区、通达社区、长飞社区等10个社区捐赠了物资,累计捐赠护目镜30个、防护面罩30个、手套2300只、N95口罩50个、KF94口罩60个、一次性口罩550个、5升装酒精3桶,现金捐款500元。各支部接续跟进社区防控工作情况,尽最大努力为社区提供人员和物资的积极帮助。 

  面对疫情,中心将全力配合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站排头、敢当先,勇于克服困难,筑牢安全防线,为社区居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2020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