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转载

首页 > 新闻转载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时间:2021-11-29 10:03 来源:长春市人民政府网站
【字体: 打印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长春落地落实

  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审议《中共长春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研究部署全市重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美国总统拜登视频会晤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主动服务国家外交大局,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努力以更高标准、更高质量、更高水平完成国家赋予长春的各项外事任务。要围绕落实“双碳”战略,稳步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以双碳示范城建设为引领,加快建设生态强市。要抓好疫情防控,稳妥做好对外援助,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坚决维护和发展多党合作的良好局面,支持我市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围绕“三强市、三中心”“六城联动”等工作更好履行职能,精心组织统战领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活动,进一步夯实统一战线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和第二十八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扩大对外开放,持续深化经贸合作,积极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统筹推动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城市智能化“三化融合”发展。

  会议讨论审议了市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把这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精心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集中宣讲,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充分发挥各类网络平台、文化宣传阵地、党性教育基地作用,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营造浓厚氛围,切实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加快推动新时代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实现更大突破。

  会议强调,当前正值年终岁尾,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按照六中全会精神,全力抓好稳定经济增长、民生保障、安全维稳、疫情防控等工作,统筹安排好各项重大活动,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学习贯彻成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